問題不在正常教學又是老調 ”確實落實正常教學” 從我開始教書到現在已經退休數年  這調還在彈我絕對相信上級是非常希望一切教學是正常的  家長老師也都希望大G2000家學習快樂但是 可能嗎? 有競爭就有壓力 有競爭就有手段 所謂遊戲規則是綁守法人的手腳  自以為聰明有辦法的 反而對法律嗤之以鼻名校就是那幾間而已 大家搶著進關鍵字排名去 這是千古不易的心態  誰有變法糾正?改變這觀念  競爭才會減緩 12年國教? 不要想的太美 我敢說競爭一定在 基本問題沒解決  方法改變 只是導致競長灘島爭方式改變而已必須競爭的事實 還是改不了的報上說要各校常態編班 不可借課上課 .....也講了數十年了吧 不知道教育部這個規定  有沒有規範到私校 ?  如果 大家烤肉食材立足點都一樣  那 比較公平 不然 憂心忡忡的家長只有忍痛往私校去擠再不然就是往補習班去我個人對這”升學競爭”完全不樂觀 小時候  我考初中時 只有考2科酒店打工  還不是5年級開始就要惡補 天亮就上學  下午回家吃個飯 又到老師家去補  回到家都已經10點過了---只有兩科--國語數學而已喔常態編班 上智跟下愚會被犧牲褐藻醣膠  都很可憐 沒辦法的事能力編班 上段k書拼死了 下段如果沒有好好引導方向 也是問題重重我覺得怎麼編班 不是很重要的問題依志向  興趣 意願去分也許可以ARMANI試試 只是 我有很悲觀的”預見” 競爭還是一樣激烈問題也不在借不借課 當大家覺得有需要時 儘管政策是那樣  大家都會有對策的日間上不夠  增加夜間課  校找房子內上不夠 增加校外課 三餐營養不夠時  一定會有人知道要吃補品 情有可原啊其實 我也無法提出什麼建設性的意見 因為 我所了解的這個世界就是照這樣基本問題像如來佛襯衫的手掌  精靈萬變的孫悟空有無奈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買屋網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75untgv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