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雪梨 - PARTⅠ非常感謝老天爺 今年我又能再一次順利的出國旅遊最值得高興的是 今年我期許能到遠一點的西方國家雖然最後因為價錢太高 而更改不是原先計劃的加拿大會選擇澳洲真的是因為價錢最接近我的預算對我來說 出國真的是一件非常艱辛的事最主要的除了要有一個伴以外 這個伴還需要有錢、有假、假期時間還能配合出國時間還好今年有表妹陪同 一切就顯得順利些了但是後來又遇到難題 我們原先選訂的出團時間並不成團所幸比原先預計提早一周的團成行 再加上這段日期公司尚能允許不然的話再延個一團 團費足足一個人貴上1500  此次澳洲可樂旅遊團費為27900 真的是相當的便宜98/11/07 搭乘關鍵字行銷非常早的班機 長達9個小時的飛行時間真夠折磨人因為澳洲時間快上台灣2小時 所以抵達時便直接拉往飯店這是一間很普通的飯店 98/11/08 用早餐時倒是有點傻眼因為杯子並不是洗的非常乾淨 表妹甚至還拿到一個印有口紅印的杯子而早餐的種類也不多 但團費便宜本來就不可能要求什麼都好用完早餐後前往距離不遠的動物園 很不幸的是今天居然下著雨導遊說現在澳洲盡止無尾熊工作 所以無尾熊已經不再像以前可以抱著任人拍照了因為過去提供拍照的無尾熊除了要忍受不斷的閃光燈之外有時還會因為不小心在人身上大小便而被丟到地上最後這些無尾熊都變得不太正常 所以基於保護動物才不再開放讓人抱著拍照但導遊還是室內設計請工作人員抱了一隻坐在圍牆上 讓我們能更近距離的與無尾熊接觸當我能這麼近的摸到無尾熊時 如果不是它會動我實在還是無法相信在我眼前的無尾熊是真的來到澳洲就是可以這麼近距離的接觸到袋鼠 但接近袋鼠時可千萬別碰觸到它的頭及尾巴哦其中最可愛的無非是那隻睡姿超可愛的袋鼠 就連導遊看過無數隻的袋鼠也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睡姿在眾多的袋鼠中總算看到了一隻名符其實的袋鼠 瞧瞧它的口袋中真有一隻小袋鼠呢這裡的袋鼠非常的野生 並不是關在籠子中的我們要前往用餐的途中甚至還有隻袋鼠從我們前面跳過第一次走路還要讓袋鼠經過 還真是好玩動物園中還有綿羊秀比清境農場遜色多了 畢竟這個動物園實有巢氏房屋在是太小了其中神仙企鵝也是令我覺得最可愛的動物之一它們不需要生長在非常寒冷的地方 體形非常的小中午在動物園中享用澳式的B.B.Q 而這時候雨仍然沒有停歇下午來到小義大區 一開始聽到這個名字我和表妹都相當的期待幻想著小義大利區應該相當的有異國風味的建築但.....還真是大大的令人失望 在集合時間尚未到時我們就已經回到集合地點了因為小義大利區其實範圍不大 也沒有非常美下午來到了岩石區 原本行程今日應該是前往藍山國家公園但導遊說岩石區只有每周日才有跳蚤市場 所以特地為我們調換了行程在跳蚤市場中我們並沒買到什麼特別的東西 倒是買到了非常便宜的明信片20張才澳幣6元 在其它地方最酒店打工貴甚至1張要價澳幣1元 所以來到這裡也算是撿到便宜啦岩石區一個我們原先沒抱很大期望的地方 但卻美到讓我們真的有置身國外的感覺不停的在街道穿穿梭梭補捉每一個美麗的景像 深怕一不小心遺漏了某個角落在坐車的延途我不斷的看到很多紫色的樹 所以在岩石區不斷的找著最後在碼頭旁我們看到了讓我們驚呼並讚嘆連連的景像一整片的南非紫蘇梅 紫色的花瓣落在地面將地面染成一片紫 我已經不知道該用什麼言語來形容我所看到的一切導遊說現在季節真的變的非常怪 原本紫蘇梅開在9~10月這次卻異常的開在11月 我只能說我們的運氣實在太好了更幸運的是來到這麼美的地方 雨總算停了一直和表妹囔著好想坐在這麼售屋網美的地方喝咖啡 感覺一定很棒但礙於時間最後只好買了杯咖啡邊走邊欣賞美麗的街景 超幸福的吶晚上用完了中式晚餐 回到飯店後導遊帶我步行到不遠的超商採購這間超商位於一間小型的shopping mall中 而現在也才晚上7點多商店居然大多關閉了且今天是星期日 雪梨市區中的百貨都是不營業的西方國家果真是很享受假日 如果台灣假日百貨不營業肯定很快就倒閉了吧在超商買到了袋鼠餅乾 還好在超商有先買到 因為之後除了免稅店外根本就買不到了而我之後幾天就是靠著那瓶保特瓶省了不少錢 這裡的水實在是貴的嚇人 甚至鮮奶還比水便宜哦98/11/09 早上來到了2000年的奧運會場 這個地方對澳洲意義非凡因為澳洲這租屋個國家會聲名大噪 都歸功於2000年那場奧運辦的有聲有色而引起大家觀注我承認我很無聊又在這裡玩跳拍 因為沒什麼特別好拍的且集合時間又還久突然看見了對面街道又有非常多的紫蘇梅 於是我們又被吸引過去了在拍照時一旁道路施工的金髮老外熱情的說要幫我們合拍 最後卻反被我們要求與他合拍 話說這裡的道路施工人完全不同於台灣 他們全都衣著乾淨 難道先進國家的工人就是不一樣嗎?最後我們花在拍紫蘇梅的時間比花在奧運會場時間還多 原本還怕無法就近拍到紫蘇梅 後來才發現這樣的景像是隨處都有真的好羨慕這裡的人隨處走都有這麼美的街景 這在台灣是很難找到的中午吃完了難吃的Buffet後前往一個多居酒屋小時車程的藍山國家公園真的很感謝導遊將藍山排在今天前往 因為今天是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讓藍山的美更是一覽無遺 在一旁有著三姐妹及巫師的銅像 訴說著一段在藍山傳說的故事話說在很久很久以前 藍山住著三個非常美的姐妹但有一日她們居住的村落即將遭受攻擊 於是他們的爸爸便請巫師使用法器將她們變成了岩石而法師最後在被追殺的同時 跳入了大海變成了老鷹逃脫 而法器也在此時落入了大海中因此此處總會見到一隻老鷹在大海中飛來飛去 為了尋找遺失的法器坐著可以乘載多人的攬車往下前往藍山步道 還好前面被人擠滿才不至於看到驚險的景像藍山之所以稱為藍山 並不是因為這裡種著藍山咖啡哦而是因酒店兼職為這座山裡大多是尤加利樹 而尤加利樹所釋出的油脂透過日照的折射會在空氣中結合灰塵、水汽及細小的空氣分子 而形成一層淡藍的油霧漂浮在山谷之中很久以前這裡是礦場現在已經禁止開伐了 現在這座山谷的攬車則是由一對姐弟所經營的我們走了一小段步道就坐著幾近垂直的攬車回到原處 還好當初因為人太多導遊選擇讓我們由下往上坐 否則如果搭坐這種幾近垂直的攬車下來我可能會當場嚇昏 因為由下往上拉就足以讓我雙腿發軟了搭乘車子繼續往上來到迴音谷 導遊說這裡才是觀看姐妹岩最好的景點之處果然....又是一聲驚嘆 此刻的我真的非常感謝上天能讓我親眼見到了如此美麗的景像在這裡的每一個角度 每一個室內裝潢景像都是如此完美....除了不斷在身邊飛舞的蒼蠅除外澳洲的蒼蠅是出了名的多 也只有我們這些不習慣的觀光客才會不停的揮趕然而才在澳洲二天而已 我已經完完全全被這裡吸引到不想回去了晚上吃完了中式料理後換了另一間飯店 這五天裡我們只住了二間飯店省去搬來搬去的麻煩原本幻想著接下來三夜的飯店會離雪梨市區更近一些 但沒想到反而更偏僻這間飯店離市區要一個小時的車程 即然團費便宜總是有原因的囉只不過這間飯店完全沒有任何招牌 和台灣真是不同啊這間飯店的早餐一樣種類不多 在這裡的每天早上我都是重覆吃著固定的土司、薯餅、鮮奶雖然才二天但我已經能感受到這裡的悠閒了 心情也不由自主的放酒店打工鬆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75untgv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